時光匆匆,很漫長、卻又很快的一年又到了

今年大寶貝馨馨4歲生日到了((結果都過了我才在補文>//<))


我們先來回顧一下這一年的點點滴滴吧

 

剛滿3Y那一年。3Y-100/08

3y 

這一年馨馨的生日禮物可是昂貴的捷安特腳踏車呢>//<

這個月還在固定上PG課程,每星期2天

模仿力極加的馨馨,還學我畫了挖土機和蜜蜂呢~如今...早就忘了怎麼畫了>//<

也在努力學寫字,不過都隨便撇一撇就說是在寫自己的名字

但是基本的數字都會寫,也喜歡畫人物,還有可愛蝴蝶結髮飾呢~

◎身高:87cm、體重:11.1kg

◎這個月玩過:郵政博物館信誼童畫故事屋國立台灣土地銀行國立台灣博物館

◎課程:固定親親寶貝PG、綠森林美術教室

 

3Y1M-100/09

3y1m 

這個月我們搬新家囉

◎這個月玩過:公共電視板橋Free 歡樂故事屋台灣故事館、板橋真鍋遊戲餐廳、警察裝備介紹與體驗

◎課程:固定親親寶貝PG、綠森林美術教室、魔法英文

 

3Y2M-100/10

3y2m 

月底剛搬新家,所以都忙著整理新家,比較少趴趴造呢~

在二手本舖買了一組彩繪組,可以畫身體的,跟馨馨玩剪刀石頭布的遊戲

就僅玩這一次呢>//<

◎這個月玩過:台北市立科學天文教育館、台中之大甲鎮湳宮+月眉糖廠+逢甲夜市

◎課程:固定親親寶貝PG、魔法英文

 

 

3Y3M-100/11

3Y3M 

這個除了固定課程外,幾乎都沒出去玩,果然天氣冷,人就懶了>//<

但這個月有開始參觀幼稚園囉~這時還只是單純的跟其他媽媽一起參加參觀兼拿小禮物,還沒正式的打算送上學呢!!

◎這個月玩過:

◎課程:固定親親寶貝PG、魔法英文

 

3Y4M-100/12

3Y4M 

冬天果然不喜歡出門的我,真的很少帶他們出去玩>//<

這個月的馨馨變的難管教,還曾經製作【乖寶寶守則】讓她尊守且背讀

不過後來被小棒腿一把抓給破壞掉了=口=

這個月在考慮將馨馨送讀,也有提早送幼稚園試讀2天,後來就取消了

一來認為真的太早

二來己付定金的學校,居然己開放試讀,但卻只交由助教或工讀生代為管理,理由是正式老師還未從國外回來,對我來說,己開放試讀理應班導師應該己來與小朋友熟悉才對,而父母也是要此時先認識老師才對,怎麼可以老師不在呢?!

所以這個時候我對這間學校大打折扣,雖然它的環境我真的很喜歡

◎這個月玩過:紗帽谷洗溫泉、科學教館絲路行&兒童探險區、環球之愛樂園

◎課程:固定親親寶貝PG、魔法英文

 

3Y5<-101/01

3y5m 

這個月又是新的一年,小棒腿1歲生日吃好料

然後過年又東奔西跑好不忙碌,但今年過年有帶馨馨去挑選禮物,是用她的紅包錢買的唷~其餘跟她說:要存起來以後要上學用的唷~

所以她挑了一組芭比娃娃呢~但就玩...幾次而己~"~

而且今年的紅包袋上的吉祥畫,是讓馨馨描繪上去的,所以大家都有拿到馨馨親手寫的紅包袋唷

最後一天讓馨馨去新的學校試讀,而且會挑選這間幼稚園的原因當然主要是有理想中的環境空間,再來就是因為有認識的玩伴,所以才會決定送讀

◎這個月玩過:

◎課程:固定親親寶貝PG

 

3Y6M-101/02

3y6m 

試讀3天後,正式確定入學囉

其實真的很捨不得,當初我還曾經立志要讓她大班再上學的

只是,她己經行為偏差讓我好不捨,因為脾氣不好的她不想讓弟弟

每回發脾氣都挨一頓罵,所以最後連玩具都不玩寧願坐在沙發上發呆或看電視

所以我才會痛下決定讓她提早一年半入學,雖然很多人阻止我

但是馨馨的身心發展更重要,所以才會如此決定

◎這個月玩過:台北恐龍展+花燈京華城史努比經典展

◎課程:幼稚園上課

 

3Y7M-101/03

3y7m 

 正式上學後,遇假日我就會努力帶她出去玩,或悶在家裡玩DIY

所以一到假日都很精彩,要出門就問我要去哪玩?!沒出門就問我今天要玩什麼?!

而且這個月姑姑結婚還穿上漂漂的花童裝,越大越美麗了我們家的馨妞>//<

最近在學寫自己的名字,應該是因為課本上都有貼名字,所以讓她特別想學

最成功的是【陳】字,【馨】字就真的太難了,我還直接教她畫星星呢

這就代表是她的名字>//<

簡單的數字難不倒她,不過明明很早以前就會寫的【4】,現在寫的不是很標準

但基本的都會,還有英文單字都會呢~

◎這個月玩過:平溪放天燈陽明山採海芋

 

3Y4M-101/04

3y8m 

 這一陣子也許是因為剛上學的關係,細菌大量入侵

除了拔拔狀況較輕微外,宅MA、馨馨和小棒腿每週每天輪流生病

連水痘都來了,真是糟糕,幸好馨馨和小棒腿狀況都很穩定

馨馨雖然沒有我和小棒腿那麼嚴重,但是天天都可聽見她的咳嗽聲

寫字進度實在是太超前了,【馨】字也能寫的很漂亮喔~

還額外從課本上學寫了【木】、【大】、【小】

而且很努力的在寫拼自己的英文名字【Cynthia】

◎這個月玩過:動物園鶯歌行之一代青梅土城桐花公園

 

3Y9M-101/05

3y9m 

 身體狀況逐漸好轉,尤其是為娘我>//<

上學後最大的進步就是吃飯,雖然己經在越吃越不專心或越吃越少

但聽說在學校總是吃最快,吃最多的小朋友呢

實在很不敢相信呢~不過雖然體重依然沒變重,但為娘我己經抱不動啦

現在都改口叫她"小胖妹"呢^^

◎這個月玩過:竹圍漁港幼稚園園遊會、行天宮、頭城老街&福隆海水浴場

 

3Y10M-101/06

3y10m 

 其實我知道她很愛小棒腿,雖然很愛跟他吵架也不讓他

但要是說要送人,她一定是第一個不肯的人

雖然她還是想把小棒腿的雞雞剪掉,因為她想要一個妹妹

但我還是希望馨馨不要因為吃醋而情緒不穩(雖然很難)

因為真的好累人喔~情緒不穩帶來的負面影響,實在是太大了

尤其是行為,唉~

 ◎這個月玩過:土城手信坊、最古老的恐龍展

 

 

3Y11M-101/07

3y11m 

休息了一個月,這個月行程又滿檔

到底是她不安份?!還是為娘的我不安份?!

 不過我還是希望在馨馨的記憶裡

雖然媽媽愛罵人,愛打人,但也有對她滿滿的愛

 ◎這個月玩過:玩具世貿展、小旭旭哥哥畢業典禮、新竹綠世界、喜宴、美國之星游泳趴、公館寶藏巖國之兔子洞‧開開門親親寶貝畢業聚餐兼生日趴IN佳瑪

 

 

4Y-101/08

4歲生日快樂唷

4y 

終於,4歲生日囉~

生日快樂唷~

第一次在游泳趴時,唱過生日快樂歌,吃過假冒生日蛋糕的杯子蛋糕

第二次在畢業趴,唱過生日快樂歌,吃過七月的生日蛋糕

第三次在父親節兼過生日,唱過生日快樂歌,吃顆臨時才買的生日蛋糕

恭喜我們家馨馨四歲囉^^

 

最後來回顧一下1~4歲的可愛馨吧^^

1-4Y  

話說,真是越大越漂亮唷~

因為長大有像到媽媽囉>//<
(這句可是別人說的,但我特地自己再備註一下,哈哈哈)

 

 

 

這篇文搞好久,所以結尾真的好累了,請給我草草帶過吧>"<

至於我送馨馨的生日禮物~下回有空再分享,因為也剛到手,還沒空拍呢^^

 

 

END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宅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