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原本我一點都不在意馨馨寫字這件事

畢竟她年紀還小

回憶起,她3Y多就己經會寫自己的名字了

何必計較呢?!

但是至從八月升中班後,居然開始有了回家作業

不如以往只有星期五的回家親子作業

是回家作業,要"寫功課"

目前己經寫了2個星期了,第一個星期好像連寫3天,有3張

第二星期連寫2天,但是有3張,還有1張沒寫,應該是因為那一天請假沒上課吧!!

 

 

為了讓她認真寫字,我要求她在房間我們的桌上寫子

不想要讓她在客廳有電視、玩具和小棒腿插花...等等雜事干擾

P1400803 P1400806  

第一次寫回家作業很興奮

寫了又擦,擦了又寫

來來回回寫了、擦了至少五、六回

因為她連基本的描字都沒描好

原因:心太急、趕時間、好玩

 

第二次寫回家作業也還是有點興奮

但是被擦了第2回之後,就開始不悅了

 

第三次寫回家作業,開始有點害怕被擦字

所以她都自己擦,一邊寫一邊擦,發現效果沒有很好

然後老娘也很不爽,因為我在旁邊等很久

 

第四次寫回家作業,看到我要擦就開始臉臭

叫我不要擦了,但是相對的,擦掉的次數跟字有明顯變少

但還是有待加強

 

原本看到鏡頭很HIGH

P1400809 P1400810  

 

看到我要擦就HIGH不起來囉

 

但她還是很享受寫完功課後的清潔工作

P1400816 P1400817  

 

但是,其實她都掃到地上去

P1400826  

哈哈哈~最後還是有努力的掃完,然後才去客廳玩

 

其實我對她的功課要求不高

現階段是,從學校帶回的課本複習一次,就可以休息了

因為我英文也不好,所以英文不會唸的地方,我會要求她隔天上學要記得問老師,重新複習一次

其實大部份我都會忘了問她,她倒是會自己主動提起那句原本忘記的英文要怎麼唸

寫字本來不要求,但如今學校己開始要求寫字

我也不要求什麼,但基本的都己經點點字的描寫了

還寫的不好,那就不對了

所以要糾正她"心急、不認真、隨便"的態度

而且個人真的認為,一個人的字跡,就代表一個人的個性及態度

所以我很在乎寫字這件事

也或許我寫字也不怎麼好看,雖然也不會難看,所以變相的也會希望她寫字不能太差

尤其她是女孩子,這種東西要從基礎打起,所以,現在才會特別的嚴格

寶貝!!要加油!!媽咪會陪妳一起練字的!!

 

 

BY-宅MA‧101/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宅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