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驚人的標題,差一點我就要把它打成【我的兒子是啞巴】

回憶上個月的某一天,某藝人的姐姐因吸毒被抓,因為他是位聾啞人士

被抓時不停的啊!啊!啊!的吼叫

所以....我被嚇到了,因為.....小棒腿也只會啊!啊!啊!的叫而己

當下...我都快哭了,但人又不在家無法馬上、立即的上網查資料

晚上到家把小孩處理好,也沒心思睡覺,查了1、2個小時才能安心的休息

基本上....是沒有天生啞巴的人

而大多的啞巴也並非真正的啞巴

他們只是因為耳聾,聽不見聲音,所以以無法學習講話

所以連帶的聽不到,也說不了啊!!

2.3Y  

至今小棒腿己經2.3Y了

3月己從亞東醫院確診為【語言遲緩】

所以必需要開始上語言課

不過第一堂課我們就翹掉了,因為小棒腿剛好連燒2日

但當周的另一堂課是我報外面復健科診所的治療課

隔周再上亞東的治療課

我當下打定主意.......不去亞東上課了

因為治療師的態度不太好啊!!

冷冷的、淡淡的,還帶有點"不屑"的感覺

而診所的老師語氣熱絡、音調高低起伏明顯,也會交待我該如何配合教導小孩

 

其實這篇只是要來記錄小棒腿目前語言治療的進度啦^__^

4/3(3)第1堂正崙

發音:麻麻、巴巴、不要(台語的祙)

目標:發音

備註:出門在外最多只會叫麻麻,但依然只用啊來發音

 

4/17第3堂正崙

發音:嗯

目標:即時發音

備註:會"嗯"的即時發音唷,目前教導先以嗯音代表為要、好的意思

 

 

4/24第4堂正崙

發音:麻麻

目標:不同音律

備註:己會"嗯"及"麻麻"的即時發音

 

 

4月的治療告一段落,雖沒有太大的進步

但至少己經開口叫麻麻囉

期間也曾叫過拔拔,不過就那一天後就再也不現啦XD

 

 

4月記錄EN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宅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